DSC06452.JPG

 

【40度C以上蔓延】 陳彥伶 蠟融創作個展

 

展期:2014/09/20~11/02

 

開幕:2014/09/20 14:30開始 

 

時間:週二至週日早上10點至下午6點

 

地點:金車藝術空間 (臺北市承德路三段131號4樓)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週六DIY創作小活動:【我的卡片是蠟筆作的!】手作蠟融許願卡工作坊

 

時間:2014/10/11(六)  14:00開始

 

活動說明:紙張是平常垂手可得的簡單繪圖材料,但融合蠟融的特性,可以創作出充滿個人特

 

色又色彩斑斕的紙張,顛覆大眾對紙的想像,並使用製作出的創意紙張,簡單加工後即可成為許願卡或小裝飾囉!趕快來完成一份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吧!!

 

溫馨小提醒:為響應環保愛地球!!有興趣參加的朋友請帶家中不用的舊蠟筆~現場我們將藉由蠟融的方式打造屬於您的手作許願卡~為您留下美好的回憶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免費報名電話:02-2595-965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7.JPG

 

 

 

 

「我並非科班出身的,直到就讀台南藝術大學的材質創作與設計系,才開啟我對材質的感受。」來自屏東的藝術家陳彥伶,使用蠟筆作為創作媒材,以40度的高溫將蠟筆加熱、並使之溶化,讓蠟溶的狀態在畫面停留、抑或是讓溶化的顏料進行流動,使整個蠟溶的過程保留在畫面上,形成了一種由崩解—溶化—停留的創作痕跡。

 

台灣的教育環境競爭激烈,往往父母會為了不讓下一代輸在起跑點,從小到大開始會教育小孩有讀書習慣、甚至是培養第二專長的才藝班。「小時候大家都在才藝班學畫畫,學習的不外乎水彩、素描、書法等等媒材,但是你還記不記得,剛開始學會塗鴨時的媒材是甚麼嘛?」藝術家陳彥伶在大學時期研究材質創作,當時有感於母親整理家務時,找到她小時候畫畫常使用的一盒蠟筆,「拿去丟了吧,都泛黃了…。」母親的一席話,喚回陳彥伶幼時喜愛塗鴉的記憶,再一次藉由『蠟筆』湧現出對於材質的感受。「我就這樣看著蠟筆盒,想了一整晚…總覺得想幫它說說話,想找到一個更適合、能夠展現它的方式,讓大家看見。」

 

 

 

 

CIMG2107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CIMG2110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談到創作時的心境轉變,藝術家陳彥伶也表示,最關切的莫過於著手創作的過程,此次的蠟溶系列作品也敘述出一個狀態的輪迴;她認為整個過程都在創作的中心點,沒有開始、更沒有結束,這是一種循環,「你只是看到當下。」

 

蠟筆加熱崩解的狀態下,是否也藏著不可控制的因素乍看之下像是自然成形的作品,其實也藏著陳彥伶努力搏鬥而來的呈現手法。「你可以看到我大部分構圖是長條型的,為了讓蠟溶以自然的方式流動,我能夠控制畫面的構圖和用色,唯獨流動是無法掌控的變因,也因此常常獲得許多驚喜!」

 

陳彥伶以玩樂的心態來投入創作,不斷地透過實驗、研究材質的可能性,她也透露蠟相系列作品的最初是充滿爆炸性的,經過一連串的演變,她開始在畫面中取得平衡,在每一次的實驗中找尋不同的開發與驚喜。「其實,蠟溶畫的魅力在於它的畫面是很平靜的,表面沒有任何的肌理,依照蠟燒出來的時間也有前後的次序,由遠而近的觀賞感覺更是不同,近看很細緻,但表面仍是平滑的,讓我非常迷戀!」

 

創作,對陳彥伶而言,就是誠實的面對自己,只有靜下心來,真誠的面對自己手上的材料,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時刻。「平時我會常常放空,讓自己找尋靈感,像是雲朵、電腦的螢幕保護程式都是我的靈感來源,回歸到一種感覺的呈現。」

 

「其實,創作的最初衷是想傳達一種生命中的狀態;剛開始我並不樂觀,只是想呈現那種生命狀態的停留。」藝術家陳彥伶以蠟溶的創作方式,嘗試讓大家看到蠟筆這個媒材的可能性,能夠震撼人心。

透過此次的蠟相系列創作,陳彥伶也表示自己「愈做愈開心,創作是能夠支撐我的力量!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1 (1)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5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6 (2)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CIMG2103.JPG 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ri09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