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金車創意講堂】

時間:2015/08/01(六)14:00-16:00
講師:凱西.陳
講題:北鼻:就醬!我畫了20年!還要繼續畫下去!
地點:金車藝術空間(台北市承德路三段131號4樓)
報名:http://kingcarart.org.tw/index.php?opt=activity&cate=1&id=163



不再用紙筆寫信,大概已經有十多年的時間。還記得那個以靦腆的字跡,書寫青春年華的時代嗎?打開鉛筆盒有著愛用的利百代原子筆、大頭貼本貼滿和姊妹一起拍貼的紀念、以及…寫給喜歡的男生專用的凱西‧陳信紙—那是多麼美好的一個年代吶?

多少年,從那樣懵懂無知的少年;蛻變為社會化的中間份子,曾經的孩子氣、感性多過於理性;白天把自己武裝的很好,一個人時卻總會想東想西—這樣善感的特質,打動了我們內心深處曾有過的青澀靈魂—「我想見見一起長大,卻未曾謀面的你。」凱西.陳如是說。

「其實,你我都是凱西。」知名插畫家凱西.陳在出道屆滿20年後的今日,於台北赤峰街文創聚落開了一家名為art show的店鋪,不僅有著凱西迷最津津樂道的歷屆文具系列產品,偶爾還有凱西親手作的好吃scone,來到這個熟悉的小角落,你也許會驚訝、或許會痛哭,但最重要的是—彷彿讓人置身回到了那回不去的「青春」。

「二十年了,我走過了,你們過得好不好呢?」陪伴著六、七年級長大的凱西,一直以來都是將凱西的精神運用到自己的創作中,讓許多人發現自己骨子裡也有個「凱西」,對於凱西所呈現的圖文產生深刻的共鳴,她也表示:喜歡她的作品的人也許時空背景跟她相似;從求學時期透過文具產品認識凱西,正是無憂無慮的年紀,但是20年後,人事不斷的更迭,當時的學生已經長大成人,所面臨的事物也越來越不單純了。

成為人父人母的憂心小孩的未來,晉升到中階主管的不上不下、地位尷尬,進入社會後衍生的種種複雜問題,讓許多初次來到art show的人情緒湧現;彷彿是認識多年卻不曾謀面的知心朋友,重新再一次的相遇了,見證了這些年來的甘苦點滴,那麼懂得、了解他們的凱西,如此的思念是難以想像的。

凱西坦言:一個品牌能撐到20年是不容易的,這其間的變化非常大,「我想有一個地方將大家扣起來,我們互相陪伴、一起前進。」設立複合式的art show店鋪,讓她接觸了好多喜歡凱西的人,有時只是順路來聊聊天、有些是特地來見凱西一面,大家暢所欲言,這樣的溫暖的互動讓凱西感動不已,「再怎麼小的事情,只要盡心盡力去做,都不會是枉然的。」就如同她經營店鋪一樣,認真投入心力去運作,並相信它一定會往好的方向去;有這樣堅強的信念就能繼續往下走。「就這樣!我畫了20年!還要繼續畫下去!」

arrow
arrow

    eri09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