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車藝術空間於今年8月,有幸迎來「藝術工蜂」陸蓉之老師的蒞臨演講。陸老師為華人圈中第一位女性策展人,笑稱自己像隻「藝術工蜂」,因為太愛像女王蜂般高貴的眾藝術家們,所以她這數十年的日子幾乎都在藝術領域裡耕耘,為女王蜂們盡一份工蜂的心力,雖然陸老師已退出策展舞台,她仍繼續以其他身分關注並參與藝術。



「藝術,是我的命運,我沒有能力選擇它,是它看中了我。」藝術讓她探索世界,如影隨形卻也甘之如飴。她知足於把「藝術」作為一種職業,熱愛工作,擁有源源不絕的活力,相信這是所有認識她、甚至初次接觸的人都會有此感受。即使擁有豐富藝術經驗的陸蓉之老師,長期面對生活中的各種挑戰,卻依然保持著樂觀的童心;陸老師表示:在藝術的世界,像任何其他的領域一樣,勢利善變,不會為擁有少女般純情的一位老太太而停止運轉。「但是,沒有關係,我真的不要長大,我努力工作,我努力學習,我要很慢、很慢地慢慢長大,在來不及變老的時候,我停止了呼吸;那一刻,藝術的念想,終於停歇。」

陸老師於金車藝術空間要與民眾分享的是「人生543,創意123」,熱愛動漫文化的陸老師曾預言地說:「動漫美學之於21世紀,就像抽象美學對20世紀的影響。」而這股從亞洲發起的動漫文化風格,漸漸擴展到全世界以至未來藝術,且在與各類傳統文化交流創新後,亦衍生激發出新的視覺形式,而這股新風潮,將在八月份的金車藝術講堂隆重登場—透過陸蓉之老師的精采演說,將帶領大家一起體認「萌經濟」文化的魅力與樂趣!



【金車藝術講堂】

8/23(六)14:00~16:00

講師:陸蓉之

講題:人生543,創意123

地點:金車藝術空間 (台北市承德路三段131號4樓)

報名網址:http://kingcarart.org.tw/index.php?opt=activity&cate=1&id=93

免費報名:(02)2595-965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ri09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